close

露營用品+露營帳篷+露營用品店+露營用品清單到台中鄉野情露營用品專賣店大有收穫~

 鄉野情露營用品  

最近露營活動真的是超夯的~好險我們家也不落人後~在去年就趕上了露營的熱潮~雖然才一年多的經驗~還不能稱老手~但可以把我很多露營的經驗分享給第一次露營的朋友們~~因為我們朋友也越來越多人開始接觸露營了~常常都有剛準備踏入露營圈的朋友問我露營用品清單有哪些、露營帳篷如何挑選清單、露營地點清單哪邊推薦、哪邊有露營用品店. . .等等這一堆問題~所以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露營的淺談~

 

首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露營用品清單的挑選真的很重要~

像是我基本上所有露營用品都是在鄉野情戶外用品店的買的~

因為在台中的露營用品店蠻多的~

鄉野情主要是專賣大品牌的戶外用品店~種類齊全~而且品質比較有保障~

所以我們家露營用品全都是在鄉野情買的~

避免不是住在台中的朋友喊屈~這邊提供官網出來~

有興趣的可以上去看看! http://sunandtree.com.tw

另外我覺得第一次露營的台中人,勢必真的要去鄉野情一趟最好喔~

因為鄉野營的員工都是高手~不但可以給很多意見~

鄉野情露營用品  

首先介紹在鄉野情買的Coleman帳篷~露營最重要的就是露營帳篷了~

鄉野情露營帳篷大致分幾個階級~

初階是台灣品牌犀牛;中階日本品牌的Logos

高階美國品牌的Coleman;最高階日本品牌的Snow Peak

雖然很多人說剛入門其實使用中階Logos就可以了~

因為Logos是算是最大多數人在使用的~

或是很多人會選擇帳篷出租~我帳篷是沒有出租過拉~

第一次露營就使用自己的帳篷了~

帳篷這東西一用又可以用很久~所以我建議可以選擇買好一點的帳篷~

好的帳篷品質當然比較好~

通風性、防水性、防曬係數等等~都相對比較好~

還有如果買270X270的睡帳建議睡4~5個人就好~

才不會太過壅擠~會比較舒適些~

畢竟在戶外睡已經沒在家裡睡來的舒適了~所以空間上可以選擇稍微寬敞些~

鄉野情露營用品   

通常帳篷底下都還會鋪個地墊~以防帳篷弄髒~或是下雨水直接滲透進帳篷內~

也可以保護帳篷避免底部被刮傷~

 鄉野情露營用品  

搭帳棚其實不難~建議一開始可以先和有經驗的人一起去~~

搭個兩三次就熟悉就可以上手拉~~~

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像我一開始去鄉野情買帳篷的時候~也什麼都不會~

鄉野情的服務人員現場幫我做教學的~

後來我回去練了幾次就會了~~

所以第一次要露營的人真的建議去鄉野情購買~

可以學一些基本技能及吸收一些露營的相關知識~

 鄉野情露營用品  

另外我們裡面使用的是充氣床墊~~

我們買這組是有送電動幫浦的~就是可以接電源然後充氣~~

有些是沒送就要額外買~~~

不然在床墊充氣閥的的位置也是有內建幫浦~但是需用手按壓~~

像作心肺復甦的動作~慢慢把氣給打進去~要充滿大概需按壓個10分鐘~

不過建議用電動幫浦比較快速~又省力~三分鐘不流一滴汗就搞定~

搭帳篷已經弄得滿身汗了~還要汗流浹背的連續按壓個10分鐘~~

我想真的會是挺崩潰的一件事~~哈哈

鄉野情露營用品  

露營通常都還會準備炊事帳、客廳帳或天幕的~主要就是有一個遮陽遮雨的地方~

可以在下面擺上桌椅~聊天烤肉或烹飪~但我選擇的這款是速可搭天幕帳~~

簡單來說就是使用上非常方便~因為只要把支架拉開撐起就可以了~

快速又便利~再來就是內部空間和比一般炊事帳還要更寬敞~

其實速可搭最大的缺點是支架是鐵管~所以相當重~~

但穩定性很好~風大時也能穩如泰山~

所以基於快速、方便加上穩定性強~所以當初我們才會特別選擇它~

不過我最近也在考慮是否要購入一組一般的天幕~因為外型比較好看~

可以讓露營的質感提升一些~~

鄉野情露營用品  

我們家馬麻是個熱愛烹調的人~

所以行動廚房部分我們是購買Snow PeakIGT廚房系列~~

Snow Peak的產品價位偏高,但是一分錢一分貨呀~

品質好之外~外觀設計以及實用性部分都提升很多~~

鄉野情露營用品

鄉野情露營用品

不過所有的配件都是要分別購買的~可以依個人需求來擴充配件~

像我們就有購入了霑板及吊杯架上的杯子~

雖然不便宜~但質感非常的好~

另外Snow Peak的行動廚房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無限延伸~

可以一直加長加長再加長~

除了加長之外~還可依照個人習慣變換不同的形式~

像是L型、N型等等各種形式~

只是目前我們這樣就夠啦~~~

但建議還是可以把需求跟鄉野情服務人員講~

應該有cp值更高的行動廚房~不用像我們這樣砸重本~

只是為了用起來比較有架式而已~~哈哈

鄉野情露營用品  

露營幾次之後~也買了Snow Peak的水壺~~

完了完了~~開始已經有品牌迷思了~~~

露營用品的水壺、茶壺特性就是都是壺口都是短的~因為方便收納~~

可以裝進其他鍋子中~因為畢竟露營的東西實在太多~~~

而且目前有越買越多的趨勢. . .

所以收納的功力真的很重要~~~

而且這Snow Peak的水壺~可不是只有貴而已~

它功能可是非常強大的~它可以直接放在營火上煮~握把完全不會燙手~

加上有壺嘴蓋~戶外灰塵、蚊蟲還是營火的火星灰都不會跑進去~

倒水的時候壺嘴蓋還可以卡住~方便倒水~

真的超好用的呀~~

 

鄉野情露營用品  

這單人椅是我們之前買的~

不過後來再去逛的時候就沒看到了~可能已經沒貨了吧~

但露營用的單人椅其實都很方便又輕巧~

我們總共買了五款不同的單人椅~都非常好坐~

椅背很高~坐起來特舒服~

因為除了一開始搭帳篷比較辛苦外~

之後就是好好享受戶外悠閒時光的時間了~

坐在舒適的椅子上聊天喝茶或是放鬆~

所以有張舒適的椅子真的很重要~~

當初我會選這張椅子~其實是因為它是木質的握柄~相當的有質感~

且椅子收起來會變成細長的柱狀~非常節省空間的~

鄉野情露營用品  

露營用品清單內記得一定要特別標記超級無敵重要的冰桶~~

像夏天這種大熱天~~沒冰桶怎麼活阿~~~~

食材保存不說~~光是搭完帳篷滿身汗的時候~~想來杯冰冰涼涼的啤酒或黑松沙士卻都沒有的時候~~真的是一件很崩潰的事情~

冰桶裡面記得放冷媒跟凍媒~才能讓他更有保冰效果~~

冷媒凍媒需先冰再冷凍庫裡結冰才會有效喔~~

冰桶絕對是夏天露營用品清單內一定、肯定、確定要的必備物品~

一定要記得阿~~

鄉野情露營用品  

還有露營記得要自備餐具碗筷~使用免洗餐具就太不環保了~

上面這個是Coleman的餐具網籃~也算是露營用品清單建議購買的品項之一~

用途是洗完餐具碗盤之後可以放在裡面曬乾~

我們通常都會掛在速可搭上面~一下就乾了~

像我們沒有吃完的餐點水果其實放在裡面也可以避免蒼蠅蚊蟲在上面

飛來飛去滋生細菌~

鄉野情露營用品  

今天主要就是分享幾個比較必須又實用的露營物品給剛踏入露營圈的朋友們~

其實露營用品實在是太多了~~而且露營用品真的怎麼買都買不完~

我開始上手之後~露營用品真的是越買越多~

像我最近正虎視眈眈著荷蘭鍋~~哪天可能一個衝動可能就入手了~~哈哈

另外改天有機會再來分享幾個我覺得不錯的露營地點給大家吧~

arrow
arrow

    法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